特色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特色专业 >> 正文
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技术(市政方向)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技术(市政方向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培养熟悉隧道工程和市政工程结构理论,具有相应施工能力;掌握隧道及市政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及造价编制方法,直接从事城镇给排水工程、污废水处理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及地下与隧道工程施工的技能型人才。

二、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

本专业把握行业发展动态,根据产业转型升级对职业标准提出的新要求,将职业所需能力融入到课程标准、课程内容的设计和实施中。

三、培养模式

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教育2+1”人才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在学校学习岗位所需知识,第三年到企业实习,可实现“毕业即就业,就业就上岗,上岗即顶岗”零距离培养目标。

四、职业发展

毕业生在校期间可参加施工员证、造价员证、质检员证、安全员证、材料员证、资料员证、监理员证的考试,毕业后可考加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证书的执业资格考试。

 

五、工作性质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隧道工程、市政管网、城市道路、桥涵工程施工技术和管理技能,从事现场施工管理、工程测量、工程资料编制与归档、工程试验、现场成本核算、工程监理等工作的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六、就业特点

1、就业面宽、就业岗位多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地下空间开发和利用、隧道工程、路桥行业、给排水行业相关施工和管理工作,毕业生就业初期可胜任施工员、测量员、资料员等岗位;3~5年后可胜任现场施工技术方案实施、安全与质量管理、工程预决算编制、监理单位与建设单位现场管理等岗位;远期可胜任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建设单位工程管理等岗位。

2、带薪实习

学生前4个学期在学校完成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及相关课程实训,第5学期可去企业参加顶岗实习,实习期工资约2500元/月,毕业后3年年薪约37万,5年后约610万。如能考取一级建造师证书,年薪最低有15万元。

3、双向选择

毕业学生找工作实行双向选择制度,即单位选学生,学生选单位。

以下图片为我院地下与隧道工程市政工程方向专业实训学习场景:

 

全国唯一的地下与隧道工程实训基地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