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致建工学院2020届毕业班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自1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以来,至今(3月16日)已是整整56天了。

首先感谢大家在这56天里为国家、社会和学校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努力和积极的参与与支持。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在你们中间,涌现出了许多无惧风险,逆行而上的抗疫勇士,如参入两神山建设的监理1701班学生陈志杰、建工1805班学生李正威,还有很多我们已经毕业的校友们。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两神山建设现场,有50多位我们建院学子的最美身影。他们有的是自放寒假以来就一直在参加社会实践或是实习的,在祖国发出需要建设两神山的号召后,他们选择逆行而上,冲在了第一线;有的是在家休整学习,听到了祖国发出需要建设两神山的号召后,他们也毅然选择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远离家人,奔赴建设现场。他们都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时代的英雄

另外,也有很多同学选择在家乡所在社区等地方参与社区服务,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有的帮助基层地方政府参与疫情防控值班,进行人员流动管控;有的帮助社区进行物资采购、配送,而无论天气如何恶劣;有的帮助照顾孤寡、行动不便老人等。他们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体现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他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如今,经过全国人民(当然也包括你们)的不懈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积极可喜变化,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2020年,国家面临着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重大考作为即将跨入社会的青年大学生,如何做好这份答卷,你们需要做出慎重的、正确的选择。你们是选择继续宅家啃老,挥霍青春呢?还是像上述那些逆行而上的勇士们选择激扬青春梦想,在建设祖国的美好世界里书写自己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呢?我想答案显而易见。我也坚信你们的选择是后者。

而我们一旦确定了人生目标,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马上行动。如今,学校正在组织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湖北城建职院专场),招聘会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实习、就业机会。或许我们有不少同学还在担心疫情,犹豫现在出来实习(就业)是否安全;有不少同学还想先观察观察,看看能否有更好的选择机会。其实,大家如果有这样那样的想法都很正常,也可以理解。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现实是:在疫情防控尚未完全解封,全国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加大,各企业单位用人计划紧缩,尤其是全国建设领域就业形势吃紧的情况下,大学生就业竞争不断加剧,要想找到一份实习(就业)工作或是好的实习(就业)机会,我们需要做到先下手为强,“先就业后择业”,当然,我这里说的不是让大家盲目作出选择和决定。我认为,在大家充分认识、了解企业需求和个人需求的基础上,应尽快找到自己和企业的契合点,尽快优化个人简历,投递简历,在和企业沟通、交流的基础上作出自己更好的选择,而不是被动观望和等待。时不我待,时机也是稍纵即逝的,希望大家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尽早实现自己人生一个新的跨越。

我在这里等着你们的好消息!祝每位同学都能有好运!也谢谢大家能看完这封信!

 

 

爱你们的建工学院领导

 

2020年3月16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