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对口支援)
建设工程监理专业认知实习纪要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建设工程监理专业学生对建筑行业、企业公司、项目部及监理工作岗位有较全面的认知,127日,建筑工程系(天衡学院)组织18建设工程监理专业两个班(含学徒制学生)的学生到施工项目进行参观学习,监理专业教学团队4位教师亦随车参与现场指导和进行专业调研工作

    早上8:10分,带队老师和参观学习的学生在学校鲁班文化广场集合完毕后,詹亚民主任和周豪老师分别对学生开展了认知实践动员和安全教育,随后学生按班级组成两队分别上车前往武汉新港长江城和光谷学府施工项目(两班学生交叉)参观学习。

         9:05分第一组到达位于汉阳区滨江大道与洲头五路交汇处的新港长江城G地块项目施工现场。参观前,项目部总监在会议室给我们对本项目建设概况、参观内容、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带队老师再次强调安全问题,并检查每位同学的安全帽是否正确佩戴等。参观分为两组,依次交叉参观了高层住宅建筑深基坑挖掘作业、砌筑施工、混凝土建筑标准层、现浇层施工现场和样板房等认知实习,了解并学习了铝模、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砌筑施工及装饰装修施工工艺、验收标准等相关书本上不易掌握的知识和技术。

                                   17E5C

    中午11:40,师生及项目负责人在会议室开展了互动交流并共同进餐。午餐结束后,师生前往第二个目的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以北、高科园路以东的光谷学府施工现场。在老师及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两组依次交叉参观了精确砌块,铝模,爬架,水电加工区和仓库。参观过程中,据项目总监介绍:1、此项目中采用的精准砌块比普通切块更加轻便,而且使用的是泡沫胶粘接,性能更好;2、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比以前用的脚手架更加方便快捷,也更加安全,仅需两个小时便可以升起一层爬架。

    下午14:40,两组人员参观完毕并回到会议室,项目部砌筑专监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施工平面布置、施工部署、样板间以及监理履责等PPT内容,随后项目总监向各位同学介绍了监理的岗位职责、必备的知识储备等,最后项目总监及部分专监与我们一行座谈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实习结束后,师生均表示此次认识实习收获很大:1、对天衡公司企业文化认识进一步加深;2、了解了以后的就业岗位及工作职责;3、明确了自己的不足以及在以后学习需要注意加强的问题和方向;4、学徒生更加认识和明确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性和积极实施的意义;5教师们更加清淅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三教改革的出路和努力方向。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