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江汉士兵每周一星(陈晓建工1205)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 点击数:

江汉区征兵办公室 江汉兵役 今天

人物简介:程晓,男,湖北孝感人,20129月考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49月在江汉区参军入伍,20169月转改士官,同年10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陆军某部副班长。入伍后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建军90周年大阅兵中表现优秀获“优秀操作手”称号,因成绩突出多次被部队评为“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

 

热血青春献给党

 

从小怀抱军旅梦,献身国防终无悔。2012年我考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49月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怀着一颗报效祖国之心携笔从戎来到热血军营,开启了我的军旅生涯。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在部队,经常听到大家说起“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同志跟我上”。2015年清明节,部队驻地突发山火,我们接到命令迅速出动。“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是党员的跟我上!”连长话音未落,连队30多名党员组成了党员突击队,扛起灭火器材,一往无前冲向火场。这一幕场景深深震撼到我,不是党员就不能冲锋在第一线吗?我心里不禁有些失落,同时也感到敬佩和向往。任务结束后,我迅速行动,郑重写下人生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当我把申请书双手递交排长时,我感觉鲜血在胸口澎湃,浑身充满了力量。

入党的过程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简单顺利,在入伍后的两年时间里,我先后5次向连队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但始终停留在入党积极分子上,没有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为此,我忧虑过、犹豫过、彷徨过,甚至也想到过放弃。直到20161月,部队组织综合拉练,经历10多天的徒步行军后,在最后一次长途奔袭中,当我筋疲力尽想要放缓脚步时,无意中看到尖刀班班长背囊上贴着一行字“我是党员跟上我”。班长年龄比我大,腿还受过伤,却能一直冲在队伍前面,还想着鼓励我们,我有什么资格松懈呢!顿时,我精神为之一振,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在总结表彰中,我被评为“拉练小老虎”,年终总结时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这件事让我一下子醍醐灌顶,入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党员就是部队的标杆,要始终站排头、当先锋,引领大家向前冲。

在连队选取士官后,我经过认真思考,又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连队党支部层层考察,我最终被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看到自己的名字打印出来贴在公示栏的那一刻,欣喜、光荣、自信涌上心头,我告诫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是一辈子的事,组织上入党,思想上更要入党,要始终保持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叫响“我是一名党员”。

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中写到: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同学们,建设国家保卫祖国是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责任!身为热血男儿,希望大家都能够投入火热的军营,百炼成钢,献身国防!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