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学院 >> 企业学院简介 >> 正文
“天衡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0-05-0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天衡学院简介

天衡学院成立于 20164月,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天衡工程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按照“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思路,进行全方位建设与管理的学院特色教学单位;校企双方共同组建管理机构,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合署办公。

天衡学院以建筑工程技术、工程监理、工程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等省级重点专业进行“工学交替”人才培养,着力试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290名。

天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现有省级名师1名,教授4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7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教师32人次;设立“楚天技能名师”岗位3个,建有95名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兼职教师库;学院聘任专业带头人7人,骨干教师7人。

天衡学院注重实训基地建设与学生技能培养,实训(验)设施齐备。学院建有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建筑技术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建筑技术工种省级集训基地3个,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全真模拟实训基地)及钢结构工艺实训场、起重工培训场、土木工程检测实训室、深基坑及地下工程实训基地、BIM技术中心、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远程教学中心、虚拟实训室、建筑结构构造展示中心及建筑材料、力学、土工、水质分析、工程测量、专业机房等53个实习实训基地和实验室,全面满足课程教学、单项能力(含工种训练)、综合能力训练的培养要求。

学院立足建设行业,服务社会发展。大力弘扬“鲁班精神”、“诚信文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建三局、山河建设集团、新七建设集团、新八建设集团、中建一局、宝业湖北建工集团、中铁十八局、中建四局铁路公司、长江岩土工程总公司、广东天衡建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等企业。

天衡学院是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的新尝试,是校企深度融合培养人才的新平台,是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体制的新途径,必将为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培养高技能人才取得有益的实践和丰硕成果。

学院秉持“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的校训,敢于竞争,勇于创新,科学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