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难说再见,风雨中建工学子筑梦远航——建工学院热烈欢迎2020届毕业生返校纪实
发布时间:2020-06-21 来源: 点击数:

难说再见,风雨中建工学子筑梦远航

——建筑工程学院热烈欢迎2020届毕业生返校纪实

2020620 ,根据学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我院202042名毕业生代表在师生的共同期盼中返回了学校——美丽的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做好此次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毕业生返校迎接工作,我院不断细化、优化毕业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全院进行了前期动员部署,积极参加了学校统一组织、开展的毕业生返校实战化演练,根据实战化演练工作过程反馈情况进行总结,制订了学生返校流程及返校后各项具体事务办理程序;制定了工作人员工作手册,具体细化了各工作区工作人员职责及分工,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标准,为毕业生返校做出了周密的安排和准备。

620日毕业生返校当天,大雨磅礴,但阻止不了我院31名教师组成的现场工作人员和应急团队成员对返校学生的爱心,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各自岗位,为返校学生提供热情周到地接待、咨询、指导和帮助。从校门口组织学生排队扫码进入校园到教学楼学生具体事务办理接待,一路都有我们的老师提供的关爱和指导;从教学楼到宿舍楼、学生食堂再到离校出校园,每一步都有我们的老师在伴随。学生宿舍里,闪现着帮助学生分拣行李、装袋的老师的身影;楼道里、路面上、校门口到处都有我院教师帮助学生转运、邮寄行李物品的忙碌身影;教室、办公楼里还有指导学生填写各种资料、表格的党员同志和辅导员老师。凡有毕业生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为学生奔波、忙碌的身影,都能听到他们暖心、关爱学生的话语。他们无惧风雨,无惧辛劳,衣服湿透了,但仍未曾丢下一个学生。我知道,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爱。他们在用行动告诉、教育学生,人间有大爱,人间有真情。用危道军校长在毕业生典礼上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建院学子永远的心灵港湾。

为了让我院毕业生代表体会到领取毕业证书的神圣、光荣一刻,我院受校长委托在学院会议室为他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毕业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学院王延该书记以“德智筑基,技能合一”为题,对毕业生代表进行了简短而富有深情的讲话,祝福学生未来越飞越高,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表示未来一定会继续努力,传承好建工学院争锋精神,不辜负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期望和嘱托。典礼后,我院还组织学生来到他们熟悉的校内实训基地参观留念,进行了离校前的告别仪式。

从上午7:30到下午6:00最后1名学生办理完离校手续离校,我院全体工作人员努力用他们的坚守和无私的大爱让我院的每一位返校毕业生开开心心的来,平平安安而又依依不舍的离开。愿我院的学子们未来无限美好,展翅高飞,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中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