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5 来源: 点击数:

各班级、团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班级团组织认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中青明电【2021】22号、中青明电【2021】29号文件精神,按照校团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院团总支经研究,现将我院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各班团支部、全体共青团员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5日-10月11日

三、活动目标

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刻进灵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各班团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活动形式:视频回放学习、组织讨论、学习体会撰写等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支部要在院团总支和辅导员班主任指导下,认真、规范组织好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支部覆盖率达到100%。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10月11日前须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模块。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班团支部要注重加强对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实现主题团日活动对本班所有团员全覆盖。

3.做好总结考核,务求实效。院团总支要加强对各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指导、考核,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做好梳理总结,对活动组织有力、效果突出的团支部,要予以通报表扬,对表现敷衍,工作不到位的班级团支部,要视情节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提请学院在月度考核进行体现。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2021年10月5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