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印发《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学生组织作风建设,提高服务师生能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4月15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在实验楼303会议室召开《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敬双、团总支书记卢茜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团学干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典型案例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全体团学干部成员宣读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然后结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逐条进行解读,并根据规定要求提醒所有的学生会工作人员要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勤奋学习,学习上发挥榜样作用;牢记服务宗旨,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实心实意为同学解决困难;牢记理想情怀,珍惜为师生服务以及提升自己的机会;勤勉务实做事,勤奋工作、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营造平等氛围,互帮互助、平等相待,踏实做好学生工作;摒弃庸俗习气,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团学主席团成员结合本部门工作交流了自己的思考和理解。 

会议中卢茜老师提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工作人员能够贯彻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贯穿于平时的学生工作当中,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摒弃平时的一些不良习气,努力建设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学生组织;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

最后何书记强调第一方面抓好工作计划性,做好规划方案;第二方面工作系统性;第三方面工作须有创新性;第四方面要通过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第五方面要加强专业人才的挖掘和培养;第六方面要加强宣传意识。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团学学生工作的开展有着指导性的意义,通过此次学习,团学干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坚定了理想信念,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共同塑造风清气正的组织形象。

 

                                (文)肖君凡 冷严芊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