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 点击数: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

院团总支在校团委和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本院共青团的工作和学生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针对性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形势任务教育和基础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各项共青团员思想教育活动、民主评议活动。

2.根据学校党委、学工处、团委的工作布置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团总支的工作和学生工作的计划,并组织实施。

3.搞好团支部组织建设,严格团的组织生活,健全团内三会一课制度(团小组会、团支部会和团课)。定期召开团支书会议,传达上级指令,指导各团支部开展活动;加强团总支、团支部的思想、组织建设,有计划地培养团干部。

5.做好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评比工作,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发展新团员、团员情况统计等工作,完成团员团费收缴,并定期向学校团委上缴团费。

6.组织开展校园文化、特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和活跃学生业余生活,促进健康、文明的院风和校风的形成。配合学院搞好宿舍管理,加强宿舍文化建设。

7.协助学生会制定工作计划,充分选拔干部,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指导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活跃青年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8.引导团员带头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学生手册》,倡导良好的学风,优化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

9.关心青年团员的思想、学习、生活,维护青年学生的正当权益;了解和反映青年团员的意见、建议与要求。

10.健全团总支内务管理制度,整理保管有关文件、材料等文书档案。

11.完成党支部和学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