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特色专业 >> 正文
建设工程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特色介绍
发布时间:2020-05-0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培养目标特色】

本专业培养掌握BIM软件的基本操作技能和BIM模型基本应用技能,并掌握建筑工程技术的专业知识和施工员岗位群应具备的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建筑工程生产一线的技术、管理岗位工作,适应设计、咨询、施工、监理等企业信息化管理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方法特色】

1.以BIM中心为载体,培养建筑业信息化人才:建有的BIM中心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多年与广联达公司合作,2016获得广联达全国最佳合作院校评价,根据职业岗位标准和企业信息化的要求进行实训,使学生毕业时具有BIM系列软件操作能力。

2.以信息化教学为手段,提升学生课堂专业学习兴趣:建有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空中课堂、BIM技术中心多个信息化应用教学场所,应用3D交互式体验、远程遥控教学、虚拟软件应用等多种信息化虚实结合手段、身临其境;使用教学资源库等网络在线学习、作业、评测等丰富的教学手段及教学资源,线上线下互动学习,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兴趣。

    3. 以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为突破口,打造高素质精英人才:“天衡学院”为平台,着力试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将企业文化、企业标准、企业手册、企业导师、企业师傅、双师育人等与人才培养方案、学生特性等进行深度对接,全面培养高素质精英人才,开启了职业教育“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英才教育的新探索。

   【就业特色】

  1)随着BIM建模软件在工程项目中的广泛应用,涉及的领域比较广,包含建筑物从规划设计、施工到运营管理整个生命周期,建筑模型的数据在建筑信息模型中的存在是以多种数字技术为依托,从而以这个数字信息模型作为各个建筑项目的基础,去进行各个相关工作。建筑工程与之相关的工作都可以从这个建筑信息模型中拿出各自需要的信息,即可指导相应工作又能将相应工作的信息反馈到模型中。而如何运用BIM项目建模软件和如何输入管理这些专业信息的人才还尚未形成。这需要我们在建筑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上拓宽信息资料管理人才培养思路,适应市场需求。

2)随着BIM技术的普及,BIM人才的需要也越来越旺盛,涉及的领域比较广,包含建筑物从规划设计、施工到运营管理整个生命周期,建筑模型的数据在建筑信息模型中的存在是以多种数字技术为依托,从而以这个数字信息模型作为各个建筑项目的基础,去进行各个相关工作。

  3)每年中建三局、浙江广厦、广东天衡等理事会单位长期来我院要大量信息化专业的实习生和毕业生;

  4)工作环境一般在公司的BIM中心工作。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