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特色专业 >> 正文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特色介绍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点击数:


【培养目标特色

培养建筑工程施工生产一线从事施工技术与组织管理、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工作能力要求的,从事懂技术、会管理的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岗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方法特色

1.以企业需求为目标,培养技术技能型零距离人才:以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为中心,以建筑物全真实体模型为背景,学生在基地内开展认知实训、专项实训及综合实训,根据职业岗位标准和企业要求的能力为目标进行全真实训,实现技能型人才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2.以产业转移升级为方向,提高人才培养的契合度:面对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按照“对接产业,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方针,构建与区域现代产业发展相适应的特色专业体系。将BIM技术、装配化、绿色建筑、城市管廊等内容融入课程体系,有效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

3.以信息化教学为手段,提升学生课堂专业学习兴趣:全面推进信息化教学进课堂,以教育信息化手段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我系建有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空中课堂、BIM技术中心多个信息化应用教学场所,应用3D交互式体验、远程遥控教学、虚拟软件应用等多种信息化虚实结合手段、身临其境;使用教学资源库等网络在线学习、作业、评测等丰富的教学手段及教学资源,线上线下互动学习,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兴趣。

4.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建筑工程识图、工程测量等全国学生技能大赛和世界技能大赛砌筑赛项为契机,将技能比赛常规化,围绕技能比赛开展一系列教学改革和探究活动,教师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学生学风和实践动手能力明显增强,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训基地建设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从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5.以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为突破口,打造高素质精英人才:“天衡学”为平台,着力试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将企业文化、企业标准、企业手册、企业导师、企业师傅、双师育人等与人才培养方案、学生特性等进行深度对接,全面培养高素质精英人才,开启了职业教育“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英才教育的新探索。

【就业特色

1.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在毕业前半年被企业哄抢一空,主要进入中建三局、中建一局、中建四局、中铁十八局、湖北建工集团、山河建设集团、新七建设集团、新八建设集团、广东天衡监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从事工程技术和管理工作。

2.毕业二年,可以考取二级建造师等执业资格证书,可以从事中小型建设项目的项目经理工作。

3.毕业五年,可以考取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可以从事大中型建设项目的项目经理工作。

4.毕业若干年,自己可以创业开公司,当老板、董事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