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特色专业 >> 正文
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特色介绍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点击数:

【培养目标特色

培养建筑工程施工生产一线从事工程材料检测、工程结构检测、建筑节能检测等能力要求的,从事懂技术、会管理的材料员、质检员、安全员岗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方法特色

1.以企业需求为目标,培养技术技能型零距离人才:以土木检测中心为实训基地,学生在基地内开展认知实训、专项实训及综合实训,根据职业岗位标准和企业要求的能力为目标进行全真实训,实现技能型人才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2.以产业转移升级为方向,提高人才培养的契合度:面对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按照“对接产业,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方针,构建与区域现代产业发展相适应的特色专业体系。将BIM技术、装配化、绿色建筑、城市管廊等内容融入课程体系,有效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

3.以信息化教学为手段,提升学生课堂专业学习兴趣:全面推进信息化教学进课堂,以教育信息化手段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我系建有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空中课堂、BIM技术中心多个信息化应用教学场所,应用3D交互式体验、远程遥控教学、虚拟软件应用等多种信息化虚实结合手段、身临其境;使用教学资源库等网络在线学习、作业、评测等丰富的教学手段及教学资源,线上线下互动学习,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兴趣。

   

【就业特色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进入中建三局、华中科技大学土木检测中心、湖北陆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新八建设集团、广东天衡监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从事工程结构检测和工程材料检测工作。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