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特色专业 >> 正文
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特色介绍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点击数:

【培养目标特色

培养掌握识读施工图、工程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安全生产管理、施工合同管理、信息管理等职业能力,主要从事安全员、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等岗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方法特色

1、以企业安全人才需求为目标,培养技术技能型零距离人才:

以我院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为中心,以建筑物全真实体模型为背景,学生在基地内开展认知实训、专项实训及综合实训,根据安全员岗位标准和建筑施工企业要求的能力为目标进行全真实训,实现技能型人才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2、以信息化教学为手段,提升学生课堂专业学习兴趣:全面推进信息化教学进课堂,以教育信息化手段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我系建有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空中课堂、BIM技术中心多个信息化应用教学场所,应用3D交互式体验、远程遥控教学、虚拟软件应用等多种信息化虚实结合手段使学生身临其境;使用教学资源库等网络在线学习、作业、评测等丰富的教学手段及教学资源,线上线下互动学习,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兴趣。

3、把握国家安全生产领域发展动态,适当拓宽学生专业知识范围:本专业适当拓宽专业课程内容,增加《防火防爆技术》、《机械与电气安全技术》等专业课程,拓宽学生视野、夯实专业基础。 

4、重视学生能力建设,尤其将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及风险控制能力建设

作为重点:安全管理的实质就是风险控制,在专业课程的教学过程中始终围绕学生风险控制能力建设开展教学、实训工作。

【就业概况】 

1、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近几年均保持在100%,就业单位主要为湖北建设职教集团内国有、大型建筑企业。

2、毕业生除能胜任建筑施工企业安全员岗位外,尚可从事安全评价、危险化学品生产(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及消防工程施工管理等岗位,其就业岗位及就业区域非常广阔。

3、由于本专业注重对学生风险管控能力的培养,学生创业成功率值得期待。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