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1年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 点击数:


专业代码:440303所属44土木建筑大类4403土建施工类

专业地位:本专业是湖北省高职高专最早开设本专业高职院校。

专业团队:隶属湖北省高等学院教师团队、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双师比78.6%。

专业资源: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3门省部级精品课程、一批校院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建有丰富的、完整的专业建设资源库。

 

实训条件:校内建有基础实验室16间,按“源于现场、高于现场、全真模拟”理念,在全国首创建有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建钢结构校内实训基地、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远程现场教学中心、BIM技术中心、虚拟实训室等实训基地。满足传统的实训教学及现代“四新”技术、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实训教学需求。

在校外建有与中建三局一公司钢结构公司共建的“厂中校”1个。可开展专业技能操作训练和综合岗位能力训练,将教学项目与实际工程项目相结合,形成校企联合系统组织实训教学的实践教学模式。

 

就业面向:钢结构施工员、钢结构设计员、钢结构详图员、钢结构质检员等,经过3年左右的职业发展,可以发展为项目经理、钢结构设计师、详图工程师、车间主管等中高级管理岗位。

主要就业单位:中建三局一公司钢结构公司、海波重型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等建筑钢结构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钢结构设计、详图深化设计、构件质量检验、施工技术指导、施工组织与协调等管理工作。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