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1年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 点击数:


专业代码:440304所属44土木建筑大类4403土建施工类;

专业地位:本专业是国家首批备案的产业高端施工类专业。源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智能建造技术方向

专业团队:隶属湖北省高等学院教师团队、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双师比75%。

专业资源:建有一系列智能建造技术需要的虚拟仿真软件实训室和实体模型实训基地。虚拟实训基地运用三维虚拟仿真技术和沉浸式VR技术,进行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通过虚拟仿真和VR实训模式,让学生熟悉安全作业流程,工艺操作步骤和相关作业标准,解决智能建造实践作业的作业安全、熟悉工艺流程、熟悉工艺标准等方面的内容。在虚拟仿真操作达标以后,进入实体模型实训基地,进行相关实践操作,实体模型基地采用真实材料建设,工种布局与仿真基地一一对应,能够满足1+X的实践操作和考核要求。

 

实训条件:校内建有基础实验室16间,按“源于现场、高于现场、全真模拟”理念,在全国首创建有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智能建造创新创业基地、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远程现场教学中心、现代BIM技术中心、虚拟实训室等实训基地。满足传统的实训教学及现代“四新”技术、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实训教学需求。

在校外建有与中建三局智能技术公司等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2个。可开展专业技能操作训练和综合岗位能力训练,将教学项目与实际工程项目相结合,形成校企联合系统组织实训教学的实践教学模式。

就业面向:主要岗位有建筑信息化(BIM)建模员与深化设计员、智能建造系统管理与维护员、智能制造质量管理员、智能施工技术管理员、智慧工地系统操作与维护员、智能测绘员等岗位。

主要就业单位:中建三局及装配化建造基地、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建工集团、宝业建工集团、广东天衡等企业。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