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1年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 点击数:


专业代码:440302所属44土木建筑大类4403土建施工类

专业地位:本专业是国家首批备案的产业高端施工累专业。源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装配式方向

专业团队:隶属湖北省高等学院教师团队、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双师比80.2%。


 

专业资源: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5门省部级精品课程、一批校院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建有丰富的、完整的专业建设资源库。

 

实训条件:校内按“源于现场、高于现场、全真模拟”理念,在全国首创建有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建筑装配式全产业链实训基地的装配式建筑智慧工法楼;装配式建筑预埋件的预埋实训工位;装配式建筑灌浆实训工位;装配式建筑构件吊装实训工位;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流水线沙盘模型;装配式建筑构件施工现场沙盘模型;装配式建筑构件三维成型系统;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机械臂模拟系统;三大沙盘模型;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生产、施工机具包;装配式构件展示区;构件生产操作区;装配式防水施工操作区以及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远程现场教学中心BIM技术中心、虚拟实训室等实训基地。满足传统的实训教学及现代“四新”技术、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实训教学需求。

在校外建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宝业湖北省建筑工业化公司等20余家实训基地,供学生认岗——识岗——跟岗——顶岗——就业服务。

 

 

 


       


装配式建筑典型预制构件实体模型实训系统    装配式建筑套筒灌浆实训基地

 

 

 

 

 

教师在企业挂职锻炼                     装配式建筑 VR体验实训室

 

就业面向:初始就业岗位,以施工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质量员、安全员、测量员、材料员、资料员等岗位为就业岗位群从事建筑企业从事工程技术和管理工作。

 

主要就业企业:中建三局、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中建四局、中铁十八局、湖北建工集团、山河建设集团、新七建设集团、新八建设集团、广东天衡监理有限公司等。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