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0年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 点击数: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建设产业管理升级新兴热门专业,国家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数字中国”建设专业,各类建设和咨询管理公司急需人才专业。本专业紧随建设行业互联网+”BIM技术信息化发展的步伐,以BIM技术为支撑,将建筑相关基础知识、工程建模技能、模型深化技能、项目管理技能有机结合,致力打造依托于BIM技术的新型项目管理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建筑产业转移升级和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发展需要,掌握建设项目工程信息建模、工程模型数据维护、工程信息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运用现代化手段对建设项目进行全寿命周期工程信息管理的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综合应用型高端技能人才。

说明: IMG_256

【核心课程】

建筑材料、建筑制图、建筑构造、建筑结构与识图、建筑设备与识图、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等、工程造价、AutoCADRevitMagiCAD3DmaxTAKLANavisworksBIM5dLumion等专业软件类课程;各项技能专项训练、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主要实践环节。

【职业规划及证书】

本专业学生毕业可在中建集团、中铁集团、中交集团等国家大型建设集团公司、大中型民营建设集团公司、工程建设咨询管理公司、建筑设计院、BIM技术科技公司等从事建设项目工程信息建模、工程模型数据维护、工程信息管理的全寿命周期工程信息管理等就业岗位群。初始就业以BIM建模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等岗位为就业岗位群。后期晋升岗位为BIM工程师、BIM总监、项目经理等工作岗位。

专业实行双证书制度,除毕业证外,在校期间可取得BIM一级、二级技能证书、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二级建造师等岗位资格证书,毕业5年后可以考取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薪资】

本专业本专业学生社会需求量极大,薪资水平较高,学生实习工资在3500~5000元左右,转正后工资在8000元以上,工作3年之后年薪将达到12~20万。

【实训条件】

说明: 沉浸式体验中心1

本专业校内拥有 BIM 技术中心、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空中课堂、虚拟实训室等的现代建筑信息中心,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地下与深基坑实训基地等 53 个实习实训基地,满足专业教学与实训要求,拥有多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满足专业综合实训及顶岗实习要求。

说明: 37空中课堂1

图二 校内实训条件( BIM 技术中心)

图三 校内实训条件(建筑沉浸式VR体验中心)

图四 校内实训条件(空中课堂)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