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20年建设工程监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 点击数: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湖北省省级重点专业、示范建设专业、校企共建共育专业、第三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设工程监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设工程监理、施工与管理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工程力学、工程构造、工程图绘制与识读、材料与检测、BIM基础、工程监理基础知识与法律法规、工程质量控制与安全生产管理、工程计价与投资控制、施工组织与进度控制、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教学团队】

建设工程监理专业教学团队,有省级名师、楚天技能名师、“湖北省技术能手”、“全省先进工作者各1人,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5人、省级优秀教练3人、省级及以上考评员15人、BIM应用技能指导教师12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教师32人,教授(正高工) 4、副教授(高级工程师) 25,建有多名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兼职教师库,其中包括历届湖北省技能大赛状元担任实训指导教师,其中双师型"教师有6

【职业规划及证书】

本专业学生毕业可在监理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政府机关、咨询单位从事监理员、施工员、安全员、资料员等岗位工作。

专业实行双证书制度,除毕业证外,在校期间可取得BIM一级、二级技能证书、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二级建造师等岗位资格证书,毕业5年后可以考取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薪资】

本专业学生入职1-3年,薪资一般是3500-5000/月。入职3-5年,积累丰富工作经验后,并取得相关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后,对应薪金一般为8000-20000/月。

【实训条件】

实践教学主要包括实验、实训、实习和社会实践等。在校内外进行建材实验、工种实训、测量实训,识图综合实训、工程监管综合实训(包括工程进度控制、成本控制、安全控制、质量控制及监理资料编制等内容)、工程招投标综合实训、BIM综合实训等;在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咨询管理类等企业进行工程监理实习。

本专业校内拥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空中课堂、虚拟实训室等的现代建筑信息中心,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地下与深基坑实训基地等53个实习实训基地,满足专业教学与实训要求,拥有多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满足专业综合实训及顶岗实习要求。

 

QQ图片20190428160045 QQ图片20190428160833

沉浸式体验中心1 37空中课堂1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