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建筑转移升级和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发展需要,掌握建设项目工程信息建模、工程模型数据维护、工程信息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运用现代化手段对建设项目进行全寿命周期工程信息管理的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综合应用型高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建筑材料、建筑制图与构造、建筑结构与识图、建筑设备与识图、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工程项目管理、建筑与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算量与计价软件AutoCADRevitMagiCAD3Dmax、绿色建筑分析软件、TAKLANavisworksBIM5dLumion及各项技能专项训练、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主要课程和实践环节。

【专业主要特色】

专业开设紧随建设行业互联网+”BIM技术信息化发展的步伐,以BIM技术为支撑,建筑相关基础知识、工程建模技能、模型深化技能项目管理技能有机结合致力打造依托于BIM技术的新型项目管理专业,培养既会擅识图、懂建模、会技术、懂管理并且能够将BIM技术应用于建设项目综合信息管理的行业紧缺型BIM应用人才。

本专业采取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自第二学年起,教学学期与工作学期相互交替、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学校、企业双主体育人的功能,培养胜任相关岗位工作要求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与BIM技术服务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使学生学到国内最先进的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技术。目前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人才需求量很大,通过学校的三年培养,实现学生就业率达到100%的目标。

【就业方向与职业发展

该专业主要就业面向设计院、BIM技术科技公司、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工程咨询公司、监理公司等。初始就业以BIM建模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等岗位为就业岗位群。后期晋升岗位为BIM工程师、BIM总监、项目经理等工作岗位

专业实行双证书制度,除毕业证外,在校期间可取BIM一级、二级技能证书、施工员、质员、安全员二级建造师岗位资格证书毕业5年后可以考取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本专业薪资水平较高,学生实习工资在3500~5000元左右,转正后工资8000元以上,工作3年之后年薪将达到12~20万。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