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建工学院学生就业阶段性工作总结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 点击数:

202041日下午,建工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就业阶段性工作总结暨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学工处分管学生就业工作的刘志副处长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敬双、学管干事易涛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易涛老师主持。

易涛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前期就业工作的准备、进展情况和目前学生的就业现状(具体指标见附表),并针对学生就业现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工作改进措施。同时,易涛老师对前期积极参与企业推荐的董娟、李瑾、卢茜三位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在易涛老师介绍学生整体就业现状的基础上,毕业班两位辅导员杨焕鹏、黄靓老师分别将自己所带班级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类说明。从他们的介绍情况来看,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对班级学生是充分了解的,是关注、关心的,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特点,他们也采取了一些特殊的办法和措施,效果比较明显。

正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敬双所言,两位辅导员前期为学生就业做了大量细致耐心的工作。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目前取得的学生就业阶段性成果是值得肯定的。他们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学生不太合时宜的就业理念,学生初步形成了“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但是,我们也需要理性、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的就业成果指标还需要我们深入分析,挤挤水分,尤其是要看到数字背后可能存在的的隐患和问题。比如目前学生报考专身本的比例比较高,但是我们根据以往的经验知道,专升本实际通过率大概在1.5%。如何做好这部门学生的就业工作,是需要我们掌握分寸,动动脑筋的。我们既需要鼓励学生上进,不断提升自己的学历水平,同时也需要耐心、入情入心的跟学生分析实际,让学生在分析比较中作出更加合理的选择。针对诸如此类的问题 ,何敬双副书记提出了如下四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1、进一步精准统计、分析,尽可能挤掉学生就业数字指标中的水分,如:专升本学生数、返岗学生数等;2、真正做到分类精准施策。针对就业统计表中的的各类数据,找准方法,对学生开展点对点工作;3、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全院全员动员,加大校企联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网络招聘会,促进学生就业;4、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为学生提供优质就业信息和帮扶服务,确保学院就业工作目标的顺利达成,为国家、社会输送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2020年春季学生就业情况汇总表

项目

人数(简历数)

网签企业

意向企业

1

参加建工学院自行组织招聘学生

124

42

2

参加学院春季招聘会学生

406人(817份)

37

102

3

自主就业意向学生

150

4

拟专升本学生

66

5

返岗实习单位学生

72

6

拟参军学生

6

7

因个人原因未参加招聘学生

22

8

其它

5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