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工作 >> 教科研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参加装配式建造技术 经验交流暨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 点击数:

3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安排了一场教研活动。建筑工程学院胡永骁副院长带队董娟、鲁晓俊、陈天旭等多名专业教师参与了湖北省建筑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装配式建造技术经验交流暨观摩会。

此次会议全程分为三部分,上午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洲际酒店会议室参与主会场的技术经验交流会议。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领导会议致辞后,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总工程师朱海军、中建科工集团华中大区总工程师张耀林、武汉建工新兴建材绿色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技术研发部经理徐杨军、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BIM专委会委员闫文凯多名专家依次讲述了各自基于公司项目在装配式建筑这个行业的探索与经验的总结,其中还介绍了近几年公司研发的新技术与新工艺,最后提出了对未来装配式建筑行业工作重点的规划与展望。

 

主会场的技术经验交流会议

中午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1、B2场馆观摩展会,此次展会集中展示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混合结构及其他各种集中房屋;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旅游度假、乡村建设装配房屋;全装修与内装工业化。B1展馆入驻包括中建、远大等多家企业主要展示了针对高层建筑公共建筑PC(Precast Concrete,预制混凝土)构件,B2展馆入驻包括中建科工、孚瑞美等多家企业主要展示了针对底层建筑、乡村建设以及装配式建筑施工的钢结构住宅和模板脚手架等。

 

B1、B2展馆参观

随后在主办方的带领下前往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产城融合示范新区一期项目参观。此项目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常福大街,总建筑面积49.1万㎡。其中8#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是武汉市蔡甸区首个高层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项目,也是中建科工首个推向市场的钢结构装配式高层住宅,其装配式评分高达76分(AA级)。到达项目现场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参观了项目部建设好的一个装配式钢结构样板实验房,里面展示了此项目中钢结构住宅使用到的相关构件、节点以及工艺,随后参观了8#里一间已经装修完毕后的样板间。

 

现场项目参观

会议行程的安排十分紧凑且充实,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以及展会和项目的参观,加深了大家对如今装配式建筑市场的更近一步了解,也让大家对本行业更多新工艺新技术有了新的认知。此次建筑工程学院教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之后会继续举办此类贴近市场及企业,并能加深专业认知的教研活动。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