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校内、校外)
3D沉浸式体验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点击数:

3D沉浸式体验中心简介

一.虚拟现实交互体验沉浸。

采用的是VR虚拟现实技术,可以通过佩戴3D眼镜操控摇杆来真实的感受立体空间的环绕,也便于我们更好的去观察了解物件的结构和基础原理。作为城市规划而言可以辅助设计师对方案的评估监测;对于教学而言,可以让学生更直观的去学习,并且不费一砖一瓦来达到学习效果,既避免了风险性,也给原本传统的教学方式增加了趣味性,从而让学生从“要我学”的被动性转换为“我要学”主动性,教学质量有很大的提升。

虚拟现实交互体检的使用方法,主控电脑,LED屏,追踪摄像,整体便是又这三台电脑操控系统来完成3D沉浸效果,其中通过的VNC软件可控制②③的IP地址,中的G-motion软件完成追踪任务,跟踪主控眼镜和摇杆的感应器来完成画面移动,再则是的DVS软件能够完成建筑渲染以及动画的代入,所有完成好的立体建模以及动画导入进DVS软件后,便可以通过摇杆操作进行不同角度的位移,更好的观察和学习,也可以进行拆解来进行一一分析、还原再造的功能。

举个例子,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整体3D效果图,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最近的例子,学生们每天生活的环境,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来展现出来,让他们更有代入感,也可以产生兴趣从而达到想要去了解的效果。这种呈现就是偏布局设计一些,对于学习环艺设计专业的学生而言,整体效果图的展现可以反应的更加直观一些。

再则就是大木作的展现,这个就是古建筑的一种,也就更具体化了一些,相对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整体3D效果图,这个大木作的展示就是针对于一项建筑的刻画,让学生们能够不用通过实际木材的搭建,就能看到整体的效果图,在根本意义上,不仅节约了时间和资源,也保证了学生的安全性。总的来说也是大大提升了效率。

还有最新的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在如何连接,内部构件种类,装修一体化设计、施工方式都可以通过动画的表现形式展现出来,让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这项新技术。

包含项目:  1.建筑吊装虚拟场景_视频

                   2.大木作结构搭建虚拟场景

                   3.数字城市虚拟场景

                   4.虚拟校园场景

                   5.新农村规划虚拟场景

                   6.室内设计虚拟场景

                   7.小区设计虚拟场景

                   8.数字楼盘虚拟场景

                   9.旋挖式成桩虚拟场景_视频

                   10.玻璃幕墙施工虚拟场景_视频

                   11.钢结构高层建筑虚拟场景_视频

                   12.建筑施工安全事故虚拟场景_视频

                   13.海绵城市虚拟场景_视频

                   14.城市管廊虚拟场景_视频

                   15.装配式建筑现场施工场景_视频

                   16.挖掘机场景_视频

 

二.教师讲课录播系统。

通过三个摄像头可以全程录制教师教课,分别为LED屏摄像头(放大教师演讲PPT等授课内容)清晰显示;教师跟踪摄像头(跟随教师移动);学生摄像头(实时记录学生学习状态,同时也可以体现教师教学的效果)。

录制的内容可以上传到内部录播系统,永久保存,随时调动和学习使用。对于经验丰富优秀教师,好的授课方式可以让大家学习借鉴,也可以记录下来作为日后的教学素材使用。

三.录制教学视频提供。

    专业摄影机设备,可以让教师录制全套的教学视频,绿色的背景布是方便录制系统可进行背景的场景切换,更专业更高大上的体检。同时也可以让教师做好充足的备课,做不好可以再来一次,心态上更加放松,教学情绪得到了锻炼和适应。录制的视频也可以下载下来进行剪辑,非常方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