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扬帆启航正当时,砥砺前行铸辉煌
发布时间:2021-10-07 来源: 点击数:

扬帆启航正当时,砥砺前行铸辉煌

2021级新生李卓运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李卓运,非常荣幸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十载寒窗,苦乐交织,笑泪与共无数次昧旦晨兴已似昨日风景此刻,我们怀着新的梦想与憧憬,相聚在美丽的城建学院,开启人生又一崭新的旅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21级全体参训学员向各位领导、各位教官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今天起,我们将正式开启军训时光,感谢您们精心准备了良好的军训环境,让我们有机会体验难得的绿色军营生活。

军训是国家规定的大学生必修课程,是全面提高大学生身心素质的特殊教育。军训,既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更有利于我们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巴尔扎克曾说,“没有伟大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有雄才大略”。作为刚刚入校的2021级学生,我们会认真对待这次军训,发扬“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军人作风,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组织纪律。我们相信,通过军训我们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自律!并会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城建学院的学生,我们都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不仅要具备广博的专业知识,扎实的专业技能,更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良好的身心素质和敢于拼搏、勇于吃苦的精神。

岁月之名,山河为证在此,我仅代表2021级全体参训学员做出如下保证: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军训机会,尊敬师长和教官,遵守军训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虚心学习,刻苦训练,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相互激励,共迎困难;认真学习理论,明确训练要领,搞好寝室内务卫生;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城建学子,争当军训积极分子!

同学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恪守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的校训,把军训作为奋斗时光的起点,以青春之笔,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盛世中华。让我们心怀凌云之志,搏浪长风,砥砺前行,以青春之魂,铸华夏之梦,用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篇章!

谢谢大家!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