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退役“老兵”,在新生军训场绽放光彩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 点击数:

退役“老兵”,在新生军训场绽放光彩

20201013日,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清晨的田径场和篮球场,一队队、一列列精神抖擞、整齐划一,校园又重新迸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2020级新生也开启了人生崭新的篇章。

在这些队伍里,有我校20204100多名新生,有来自武昌职业学院士官学院的教官们,还有一批特殊的教官”——他们都是来自我院,从部队退役的老兵。他们也都是经过学校武装部认可,军训教官团同意任命的学生教官。

这批学生教官的参与让我校今年的新生军训增加了一份特殊的含义,也为军训现场增添了一份活力。他们不仅与来自武昌职院的教官们配合默契,他们还能利用自己学生的身份和新生学员们打成一片,充分激发学员们军训的热情,调动他们参与军训的积极性。看军训现场,站军姿,他们辅助教官们帮助学员按要求整理着装,规范姿势,一丝不苟,学员们心悦诚服的接受他们的指导;军训间歇休息期,他们主动走进学员,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指导他们科学放松,为缺水、身体状况欠佳的学院送去自买的饮料、矿泉水和关爱,鼓励他们坚持下去,磨砺意志品质,让学员们深受鼓舞,士气重振;夜间拉歌,他们主动站出来,自己献唱带动气氛,同时也能很好地激发教官和学员们(学员队)之间的互动。听,军训现场军歌嘹亮,喝彩声、拉歌声此起彼伏。

退役老兵,虽然已从部队退役,但他们曾经作为军人的底色从未改变。他们在自己人生的另一个战场绽放光彩。正如他们所言:我们虽已退役,但军人的使命仍在肩。我们会永远牢记作为一名军人的神圣职责——保家卫国。今天,在学校的军训现场,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为保家卫国培养合格的大学生。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