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优秀毕业生王巍代表学校2020届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0-06-21 来源: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建工学院2017级天建1702班学生王巍。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个特别的时刻 ,代表城建学院17级毕业生在此发言,向亲爱的母校道别,向尊敬的师长们道别, 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 ,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青葱岁月道别!

  三年的大学时光已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作为湖北城建职院的莘莘学子,我们已从一个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一名略有所成的毕业生。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无不凝聚着各位老师的心血。是你们教给了我们专业科学知识和严谨的态度;是你们让我们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也是你们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今天我们之所以能满怀自信的站在这里,要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城建学院的全体老师,感谢你们用心血和汗水缔造了我们今天的成绩。

有人说,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就像是一个大熔炉,煅烧出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我们经历了大一的纯真年代,走过了大二的轻舞飞扬,来到今天的依依别离。依然记得大一入学时的情景,那时的我们青涩而又懵懂,刚刚经历完高考的洗礼,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踏进了城建学院的大门。

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很多记忆都将成为生命中最为珍贵的收藏:同学们,还记得第一天我们的自我介绍么?还记得12·9我们激情奔放的演唱吗?还记得多姿多彩的艺术节吗?还有活力四射的篮球赛,还有那么多让人难忘的主题团日活动,还有大家一起为之日夜奋战的省赛国赛……失败和挫折的泪水,成功的欢呼雀跃总是交织在我们的心头。

这三年走来,辛苦又快乐,充实又美丽,今天来看 ,竟然象昨天的事情 。还清晰记得第一次站在军训操场 上的那个瞬间,带着未脱的稚气和对大学未来生活的无限幢憬,我们开启了通向丰富多彩大学生活的大门。转眼间,时光的年轮匆匆转过, 我们的回忆中多了足够一辈子品味的东西 。和我们一起成长的校园,美丽的枫树林,催人奋进的鲁班广场,鸟语花香树下的长凳都曾留下了我们的晨读的背影;精密的测量仪器、条件优越的实验室里,曾留下了我们对知识的向往,运动场上留下了我们拼搏的身影……那铭刻了我们共同经历的日子,让我们受到了锻炼,增长了经验,也更让我们体会到了我们城建学院严谨的校风和学风,体会到了那种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去回忆。

   岁月匆匆,大学转瞬即逝。从眼眸里抽出细细雨丝,然后纷纷扬扬的撒下,我们将离开我的大学生活,走过楼兰,走过荒滩,只是为了那句路在脚下,明天会更好。不久之后,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再一次向老师们说声“谢谢”,是你们用自己的言行和关爱让我们得到了远比书本知识更加宝贵的信念;让我们对辅导员说声“谢谢”,是您一如既往地支持让我们在人生路上充满了勇气;让我们对这美丽的校园说声“谢谢”,是它不变的安静、祥和记载了我们的奋斗与成长;让我们对彼此互相说声“谢谢”,让我们回想那纯真灿烂的笑容、朋友间的友谊,去感悟那美好的生活,让我们一起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藏龙岛藏不住青葱的梦,青葱的梦飘散在汤逊湖风中……让时间作证,承载着城建学院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我们城建学子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同学们,如今,就要离开母校了,母校给予我们的一切,暂时无以回报,让我们牢记“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的校训,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请允许我向为我们默默付出的老师们鞠一躬,你们辛苦了。祝愿亲爱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