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 点击数:

院全体教职工:

根据《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创新义务植树机制在全省推广“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2021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不断提高大家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意识,现将我院2021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延该

副组长:何敬双  胡永骁

 员:方锐  程彩霞  金芳华  董娟  肖琳  

  1. 工作内容

    (一)活动安排及活动时间

    1.编制、确定活动方案。

    2.组织动员会,明确工作职责。

    3.组织实施。

    4.总结与宣传报道。

    5.活动时间:2021年4月8日至4月30日,具体时间和活动安排校工会另行通知,各工会小组配合组织实施。

  2. 活动内容

    根据学校后勤管理中心的统筹安排,在植树地点周边的绿地开展除草、清杂、平整工作;到后勤管理中心领取工具(铁锹、水桶、手套),在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下开展植树活动。

    (三)活动方式

    按照活动要求,学校教职工采取捐款造林、抚育管护、认种认养等方式履行植树义务。采取捐款造林方式的每人每年最低须捐款30元,用于在校内开展“纪念树”捐款造林活动;采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方式的每人需首先选定树种,挂牌科普,抚育管护,确保树木成活成长。教职工捐赠由工会小组长组织,行管人员捐款由综合办负责收集、汇总;各系部由系部主任收集、汇总,最后统一交工会小组长,并由工会小组长负责将捐款资金统一交学校后勤管理中心购买树苗,捐款情况将通过网络向全院教职工公示。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通过活动的参与提高认识,大力宣传,积极参加活动,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加强组织,明确责任。各负责人要加强组织,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义务植树和绿化美化活动取得成效。

     

    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