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爱国卫生运动,建筑工程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 点击数:

卫生运动是由中国共产党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组织倡导的一项旨在减少疾病,保证生命健康的军民卫生运动。迄今,已经过去了近70年了。时间虽然在不停流逝,但是这项卫生运动却一直在延续,不断发展,如今已经成为国家一项重要的爱国卫生运动了。

2020年对于每个中国人乃至世界人民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刚开始,新冠肺炎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肆虐,严重危害着地球村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研究和消灭这种病毒,作为普通的“村民”,大家在专家指导下努力与病魔隔绝,做着力所能及的抗争;医疗工作者在政府、卫生组织的组织领导下,正积极研发药物和疫苗,挽救着无数患者的生命,并试图彻底打败、消灭这个“敌人”。

如今,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形势下,如何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终战胜病魔,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是摆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面前的课题。

如此而言,今年这次的全国性爱国卫生运动的到来无异于是一场及时雨。它为我们开展疫情防控攻坚提供了绝佳的平台和动力。全国人民也迅速行动起来了。

2020426日,学校印发了关于开展学校“爱国卫生运动月”大扫除活动的通知。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我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提出了“党员干部带头上,普通教师组织上,全面消除卫生死角,消除安全隐患”的口号,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教师开展“我爱学校、我爱学院,我为学校做奉献”的卫生大扫除活动。429日下午,我院党员干部在学校危道军校长的带领下,顶着午后的太阳,从学校后勤集团中心领取了清洁工具,对学校大门及周边区域的的地面垃圾等废弃物进行了清扫,并通过手拔、铁锨铲等方式清除路边和绿化带中的杂草。不知不觉中,大家都已是满头大汗,汗水浸透了衣衫。但大家没有感到一丝劳累,感到的反而是劳动过后一身的轻松。有的同志说这是扫除了疫情防控以来的身上缠绕的霉气;有的同志说这是一次心灵的洗涤,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有的同志说,这是战胜病毒的冲锋号,决战就要开始了,胜利就在眼前。

430号上午,我院再度集结,对学院办公区域3楼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清扫。人虽不多,但是大家干劲十足,在似乎久别重逢的环境中,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天中,地面垃圾不见了,变得如明镜一般,桌面、柜面、窗台变整洁了,迎着窗外的清风,一切都变得如此美好。大家一致认为,环境卫生不仅仅是卫生问题,更是事关大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问题,我们需要珍惜劳动成果,爱护环境,为学院、学校的健康持续发展增砖添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爱国卫生运动仍在进行。我院将从制度入手,建立常态化卫生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为学院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学院广大师生的更好更快发展助力。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