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 点击数:

学校、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事关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为落实学校2020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协助学校招生办公室圆满完成学校、学院年度招生任务,将学校招生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同时保障教职工参与招生工作的正当权益,我院结合学校招生工作具体安排及学院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2020年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成立建筑工程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延该

副组长:何敬双 胡永骁

调:肖

员:学院其他教职工 参与招生学生代表

二、工作内容及分工

(一)招生前期准备工作

1.制定学院年度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宣贯。 (何敬双)

2. 制作学院招生宣传微视频及其它宣传资料。 (何敬双 胡永骁

3.确定划片学校招生负责人。 (王延该、胡永骁 何敬双)

4. 动员、选拔参与招生学生代表。 (何敬双 易涛 张辉

辅导员班主任)

5. 领取招生相关资料(纸版、电子版)和设备等,制定学院招生工作表格(工作安排表、生源信息统计表等)( 肖琳 易涛 张辉)

(二)组织招生宣传

1.所有教职工充分利用个人平台进行招生信息的推送及宣传。(全体教职工)

2.疫情防控期间,任课教师利用在线教学平台或是其它信息化平台科学合理安排招生宣传,切记生硬强行灌输。主要通过宣传爱校爱家,教师关心学生成长和就业,学院专业特色和就业优势等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招生宣传。(任课教师)

3.有具体划片任务的教职工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组织参与招生宣传的学生代表积极与划片学校相关联系人建立常态化联系,拟定招生宣传工作计划,组建一校一群或一校多群(工作人员群、学生交流群等)。(划片任务教职工、学生代表)

4.吸纳划片学校学生进入学生交流群咨询,不失时机的进行招生信息推送、宣传和引导,同时做好生源信息的记录工作,与相关学生及家长建立、保持常态化联系,引导学生积极报考我院。(划片任务教职工、学生代表)

5.在条件允许、时机成熟的情况下,深入划片学校、进校进班宣传,申请组织划片学校联系人和意向学生(或家长)来校参观、交流,巩固宣传成果。(全体教职工)

6.在学生填报志愿阶段,全员教职工要做到精准施策,开展点对点服务,积极引导学生填报我校(我院)为第一志愿。(全体教职工)

(三)招生总结

1.招生阶段性工作总结推进

招生方案的宣贯标志着招生工作的正式开始。学院以双周为单位组织召开必要的招生工作总结推进会,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进行诊改,并组织安排下一阶段招生工作计划。(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划片负责人)

2.年度招生工作总结

结合学校招生工作安排组织进行。(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三、招生工作要求

1.严格遵守学校招生工作纪律和要求。

2.严格按照学校、学院招生工作规定程序办事。

3.确保招生期间教职工个人和参与招生宣传的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确保学生生源信息安全。

四、招生奖励与绩效考核

1.接受并参与日常招生组织、宣传实际工作(招生简章及相关信息推送)的教职工当月月度考核加1//次(当月不封顶,同类信息同类人群只记1次)。招生工作记录需及时报学院备案,否则不加分。

2.教职工参与划片招生组织、宣传,当月月度考核加5//次(当月不封顶)。在学校组织的年度考核评优评先中,同等条件下,参与招生组织、宣传的教职工优先考虑。

3. 教职工参与招生组织、宣传,能提供生源信息的,加1/生(不封顶)。生源信息需及时报学院统一备案,否则不加分。

4.凡不接受招生工作安排,未参与实际招生组织、宣传工作的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一律按“非优秀等次”处理。

5.对于参与招生组织、宣传的学生代表,任课教师应对相关学生在教学方面进行精准帮扶,在学业成绩认定上适当倾斜;辅导员班主任需根据学生实际积极引导学生追求上进,加强组织培养,在学年奖学金、评优评先等评比上,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并根据相关要求赋予学生社会实践学分或德育学分。

6.对积极主动参与学院招生组织、宣传的教职工,学院在组织外出学习、培训上,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020421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