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工会小组及职能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 点击数:

组长:方锐

成员: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

工会小组职能:

一、 参与职能
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学校与部门事务管理,实施民主监督,是工会代表职工权益,依法维护职工利益的重要渠道、途径和形式。所以,工会要加大对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执行情况开展群众性监督的力度,主动参与监督管理,从源头上依法维护职工的权益。


 
二、维护职能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工会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就是维护了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就是维护了学校和部门稳定的大局,就是维护了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

三、建设职能
在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充分不平衡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所以,工会必须从职工的长远利益出发,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参加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学校和部门改革与发展任务,积极推动学校和部门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四、教育职能
工会教育职能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技术教育。在新时期,职工要想实现自我决策、自我负责、自我发展,要有效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就必须有较高的素质。这就需要学习,接受教育。因此,工会为了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就必须履行好教育这一职能。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