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示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 点击数:

院团总支、各班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

5月23日至6月30日,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共同举办“听党话, 跟党走”“美育云端课堂”活动,开展系列艺术展演展播、讲演讲座。面向全国大学生,用优秀文化艺术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更好满足青年大学生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根据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要求和学校相关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学院经研究,现将此项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堂内容

1.红色经典优秀剧目展播。每班选取至少1部优秀剧目和音乐会,进行在线展播,用艺术回望辉煌历史,用音乐致敬伟大时代,让大学生切身感受红色文化的巨大魅力。

2.音乐党史教育展播。组织“音乐党史” 系列活动,梳理选取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编排音乐党课,用音乐呈现党的光辉历史,用艺术的强大感染力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二、活动安排

1.各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于6月1日前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客户端,播放平台:央视频、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B站官方帐号、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等直播平台。

2.各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收看“美育云端课堂”第一课 ----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音乐党史课”。

3.各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收看系列展演活动。系列展演活动6月2日至6月30日每天15: 30至20: 30在相关平台陆续播放(每日展演节目单提前一天在播放平台公布)。

三、活动要求

1.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团支部要将“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作为开展学生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好收听收看组织工作,提升活动育人效果。辅导员要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讨论,结合自身学习实际撰写收听收看体会,引领大学生学习掌握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

2.各班级要将开展活动中参加人数、相关图片( 5 张/班)、学生学习体会(每班至少1篇)和报道稿于6月23日(周三)下班前报学院团总支汇总。团总支汇总初审后报学院党总支。

特此通知。

 

 

                    中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5月21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