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点击数: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根据上级党组织相关精神,现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要求,具体如下:

1.各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必须服从社区临时党支部统一管理、统一指挥和调度。

2.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的作用,在社区的领导下,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做好以下工作:

1)群众生活物资服务保障。收集了解居民群众生鲜蔬菜、婴幼儿用品、慢性病药品等个性化需求,优化物资采购和配送方式,为居民群众开展送菜送药等服务,打通生活物资供应和社区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2)收集居民群众诉求问题。加入社区微邻里、小区微信群,主动亮明党员身份,通过网络收集、电话排查、网格巡查、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收集存在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释疑解惑,特别是对普遍性的诉求问题,要及时梳理上报。

3)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对重症慢性病患者、残疾人、孤寡老人以及医务工作者家庭,实行“一对一”包保联系,落实“一家一档”信息台账、“一日一访”定期联系、“一周一送”生活物资等措施。

4)开展居民群众心理疏导。重点关心困难家庭、有病亡者重症者家庭,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视频聊天等方式,定期开展心理慰藉;对有相关需求的居民群众,及时安抚情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3.要做好日志填报工作,每日的工作内容要认真填报,填报内容必须真实,工作事项必须详细,工作时长要明确,相关数据要准确。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313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