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示 >> 正文
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建筑、砌筑项目技能集训班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点击数:

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辅导员及班级学生:

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青年一代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一、混凝土建筑赛项

混凝土建筑赛项是指通过钢筋、模板、混凝土等工作建造基础、柱、梁、板、楼梯形成商业和住宅建筑物的竞赛项目,其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以下三大方面:

◇ 准备简单的现场测量图及相关原材料(考虑因抗压、浪费、破坏等造成的需求增加及计算模板表面和原材料)需求等;

◇ 解读、分析与领会施工方案(包括设计方案、模板方案、钢筋方案和图纸详情等)及材料和零件清单等;

◇ 完成技术说明中有关放样测量、模板和钢筋建造、去除模板和再加工等方面的相关工作任务。

二、砌筑赛项

砌筑赛项是指通过砌铺、垒石料、装玻璃或抹陶土等工作建造用于商业和居住领域的内墙、外墙、隔断、壁炉、烟囱和其他建筑物的竞赛项目。

砌筑项目比赛共设置3个模块 , 比赛时间为22小时,3个模块相互关联,无独立命名。选手需采用现场提供的砖块和砂浆等材料按照以下流程完成建筑物的砌筑:放样切砖抄平放线立皮数杆摆砖撂底盘角挂线砌筑勾缝抹灰清洁。

三、参加集训班学生的基本条件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建筑、砌筑项目竞赛技能水平,推广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建筑、砌筑赛项的最新技术标准,助力提升我院学生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和全国选拔赛备赛,现特举办“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建筑、砌筑项目技能集训班”,请有意愿和符合条件的各专业学生积极报名并参加集训。参加集训班学生的基本条件有:

1.政治思想素质好,个人自愿,吃苦耐劳,身体结实健康;

2.199911日以后出生;

3.能积极参加省级选拔赛(20203月)、国家选拔赛(20206月)和世界技能大赛(20218,上海)前的集训和正式比赛;

4.学习过建筑材料、施工测量放线、建筑施工技术等内容课程,成绩较优良;

5.服从教练安排、刻苦训练,能与团队成员协同合作,不计个人得失。

四、报名

1.混凝土建筑、砌筑项目技能集训班分别限报12,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2.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91216

2.报名联系人:

混凝土建筑项目联系人,程红艳老师,电话:15327354082

砌筑项目联系人,王忠明老师,电话:15907171558

五、参加集训班学生专业课程成绩认定标准

省赛前4名学生专业课程成绩认定为90-100分;5-880-89分;9-1265-79分。

六、奖励

  1. 符合学院各种奖励的,除按学院政策落实外,还优先安排政治待遇;

  2. 省赛前几名的,省厅奖励1-3万元外,同时授与湖北省技能能手等称号;

  3. 进入国家集训队前五名的,省厅奖励3-5万元等;

  4. 2021年获世赛冠军的,湖北省奖励200万元等。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