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危道军校长带队到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9 来源: 点击数:


 

918日,校长危道军教授带队走访中建三局科创有限公司,受到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潘寒及李记渊、张相超、张一飞、涂文磊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学校教务处长易操、质量管理处长华均、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延该、副院长胡永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程彩霞和部分团队成员一同前往开展调研学习。

一走进企业,感受到了中建三局对湖北城建的深厚情谊。总工程师潘寒亲自带领危校长一行参观了科创公司位于汉南的装配式构件生产基地。并就构件的生产、吊装、运输,以及最终完成安装的全过程作了详细讲解。

参观结束后,在科创公司会议室举行了湖北城建职院-科创公司座谈会。

 

1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建筑工业化设计研究院工会主席李记渊同志主持。

首先,总工程师潘寒对危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建三局瞄准建筑业的产业转型升级,谋求建筑产业化方向发展而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的新型绿色产业公司,是中建三局集团(世界500350位)于20213月新组建的全资子公司,定位为三局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服务管理平台,承担中建三局集团引领建筑行业变革发展使命。

 

2 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潘寒交流中

随后,危道军校长向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参会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说明本次企业之行的目的是为即将起草的《全国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简介》做前期准备工作,深入企业第一线了解现今全产业链对于高职(中职)毕业生能力的具体要求,并就双方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提出了构想。

 

3 危道军校长交流中

会上危校长围绕教学标准制定的核心要点及企业产线工人应具有的技术技能、对于产业工人的管理、中高职学生从事装配式全产业链工作应该学习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等问题,与科创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建筑工程学院的王延该院长、胡永骁副院长、专业带头人程彩霞分别就学生学习、实习、工作等相关问题,与企业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校企双方均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意愿,包括学生到企业实习、成立产业学院、订单班等多种合作形式。危校长指出,在校企合作这一方面,我们不要局限于以往的合作模式,要大胆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力争做成全国性的校企合作案例。双方就学生实习方式、时间,以及相关教师下企业见习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4 双方参会全体交流人员合影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