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疫有我,建筑工程学院“青马班”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21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在抗疫“集结号”再次吹响的时候,建筑工程学院“青马班”学子在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下积极行动起来,投身于各地抗疫一线,在实践(实习)岗位上和社区里践行着党的初心使命,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着他们的热血和青春。

    基层防疫,“疫”起担当

这个暑假,建筑工程学院“青马班”2019级一批优秀学子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参加实习。当社会实践(实习)碰上抗疫大考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选择了冲锋在前、勇担使命。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预备党员王景桦在沌口地区的武汉建工科技中心总部大楼实习。在疫情不期而来,公司进入全面封闭的情况下,他主动亮明自己党员身份,积极向公司申请,肩负起整栋大楼五百多工作人员每日两次的体温状况统计汇总,同时协助公司同事进行人员体温监测,参与防疫物资搬运,保障防疫物资充足,为公司疫情防控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专业学生、预备党员陶卫冕在武汉市江岸区谌家矶大道余山街工程项目实习。工作之余,他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时间,主动选择在项目施工现场出入口进行疫情防控值班。

志愿服务,“疫”不容辞

在基层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一线,也活跃着同学们的身影。

在今年武汉疫情突如其来的第一时间,有不少“青马班”学生主动到其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社区人员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转运、发放物资、药品、人员进出管控等。如:建工2005班学生夏智成、地隧2001班学生张元浩、建工2002班徐晨肖、建工2004陈超、地隧 1902班严维沁、建工1903班袁子恒等。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选择逆流而上,展现出湖北城建职院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当地社区和公司领导的一致肯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伟大志愿者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可贵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家国情怀。

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家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