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命至上 安全至上 健康至上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 点击数: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暑期学生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

 

20218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暑期学生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敬双主持。学院学管干部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副书记何敬双对目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湖北省武汉市疫情发展态势进行了介绍、说明,阐明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尤其是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以及学院学生特点,他对学院后期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主要工作按对象分为两类。一类是2019级目前正在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一类是2019级其他学生和2020级全体学生。对于第一类学生,主要是做好顶岗实习学生岗位及生活安全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对于第二类学生,主要是做好暑期社会实践、生活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鉴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他对学生暑期疫情防控提出了明确的要求。1、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2、学生下半年返校前必须至少累计14天完美校园健康打卡、返校前连续7天健康打卡;3、暂缓安排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顶岗实习,已在进行中的建议调整行程,安全返回居住地;4、学生未经批准,不得私自进入校园或离开校园。

其他学管干部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工作说明,提出了自己的工作建议和要求。会议同时听取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暑期工作汇报、工作建议和想法。

为了进一步做好暑期后期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最后何敬双同志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的认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2、积极行动。化思想和认知为行动方案和行动自觉,通过做好自我表率、下沉社区、联系学生寝室学生等渠道去教育引导、关爱学生,切实做好相关工作;3、树立典型,强化宣传报道,营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至上  安全至上  健康至上”等的舆论氛围,为打好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提供精神支持。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