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史增信|学党史、跟党走,百名学生跟党说句心里话暨学生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5月27日,建筑工程学院百名学生在院团总支书记卢茜老师的带领下,冒雨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跟党走,百名学生跟党说句心里话”暨学生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敬双、组织委员张辉一同前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潘婕专程为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知识的现场讲解。

在此次活动中,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大家听从统一组织安排,严守现场纪律,一边认真聆听老师的每一次讲解,一边仔细浏览现场的文字内容介绍;有的同学在听了讲解、浏览了内容后,陷入了短暂的思考,有的则互相小声交流学习着。

活动的高潮在百名学生跟党说句心里话环节。面对摄影镜头,“青马班”学员们都奋勇争先地站出来向党表达自己的心声,颇有几分战争年代学生投笔从戎,慷慨赴前线的感觉,让人深受感动。

来自新疆籍的学生胥宝凡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面对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同样面对诸多矛盾叠加、各种风险隐患交汇,唯有坚持自立自强、改革创新的精神,勇做时代精英、社会栋梁,才能真正承担起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勇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侯超强说:“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旗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沿着党指明的方向健康成长、不懈奋斗,实现最无悔的青春价值。无论是历史的屈辱还是当前中美贸易战或是华为等高科技企业所遇到的挑战,都给了我们极大的警醒,惟有自强才是硬道理。作为建筑类专业的学生更应脚踏实地做祖国最坚实的基层建设者。”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杨曼说:“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

一席席平凡而朴实的话语,听了让人心潮澎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更加美好的期待。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敬双同志在活动结束总结时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希望同学们认真刻苦学习,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