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史崇德:砥砺初心 奋进新征程∣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学党史,谈初心,唱红歌”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5月8日,建工学院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开展“学党史、谈初心、唱红歌”纪念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总支书记(院长)王延该主持。学校党委宣传部派专人协助了本次活动的开展。

经过前期精心的筹备,活动当天,全体教师满怀激情,依次上台面向全体教师向党表白: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王延该同志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为学生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将以党的百年辉煌为工作的新起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和落实“一岗双责”,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带领全院教职工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全面发展成长的全过程,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任教师、老党员沙本忠从党创立、发展的艰难历程说起,无数共产党员、革命先烈为了革命的胜利、人民的幸福,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心有大我。他的发言让观者动容,让听者泪目。作为新时代幸福生活的体验者,他说我们一定要珍惜现有的美好生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到三严三实,努力践行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和初心。

 

女教师李红说,自己从小深受父母的影响,始终牢记“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作为从企业到学校任教的一名专任教师,她深知职业教育的难点和突破点。在自己的三只讲台上,她充分运用自己所长,努力耕耘,全心全意教育、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学生。

 

专职班主任卢茜老师说自己作为从事学生教育管理的政治导师,身兼数职,时刻不忘“以德育担使命”这一根本遵循。从学生日常生活到学习、工作,从为学生排忧解难到心理疏导。她无微不至,深受学生喜欢和尊重。

 

正如前人所言,教师职业犹如燃烧的蜡烛,燃烧自己,点亮别人。唯有真正的无私者,才有如此的气度和胸怀。也只有在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才会有如此无私、可爱的人—人民教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中国。在活动最后,我院全体教师同唱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次庆祝活动在激情、欢乐的氛围里圆满结束。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