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建工争锋精神 为青春筑梦闪光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 点击数: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是学院和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他们的成长和发展事关学院和学校的未来和命运。为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其所思所想所困,纾解其疑惑,指点方向,促进他们更快更好成长,202064日上午,学校危道军校长在教务处华均处长、质量管理处文学处长、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胡莹副主任的陪同下,来我院与青年教师进行座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延该主持会议。学院胡永骁副院长以及23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王延该同志首先就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如何推进、完成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作简要汇报。

随后,学院青年教师方锐、鲁晓俊、程彩霞等老师结合个人年度发展目标,围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实践能力等四大能力提升进行了发言,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为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华均处长结合教务处工作实际,对青年教师提出要勇于走在教学改革与创新的第一线,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等三点建议;质量管理处文学处长结合质管处工作实际,建议青年教师要充分运用教学质量评价功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人事处胡莹副主任,结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实际,要求青年教师重视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做四有教师,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师生的期望。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危道军校长发表了讲话。他从学校的发展历史,谈到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学校对于建筑工程学院的定位谈到学院应有的责任;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教师队伍现状谈到青年教师要树立四有观念,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危校长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希望大家在教育教学中一定要真正落实国家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别是要有良好的师德,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站在三尺讲台,一言一行都要成为学生的表率,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他的思想品德情操、他的敬业精神,会一辈子影响学生的职业精神锻造;要求青年教师要练就扎实的基本功,要随着行业产业的升级、转型,要走进行业、走进企业,掌握教学、实践技能,力争成为专业上的明白人、课程上的专业人,行业里的熟悉人,要多学勤研,在掌握新工艺、新方法、新标准、新技术的基础上,加强教育教学基本方法、育人方法的提升;希望青年教师要有自信,危校长指出,学校经历了4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城建人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学校目前正按照“双高”建设的总体发展思路稳步前进。希望我院青年教师瞄准地方行业产业发展,抓住历史机遇,迎难而上,在教学改革、现代学徒制试点、科研与社会服务、新型活页式教材建设、双师团队建设等方面要有新的突破,夺取的新的标志性成果。

最后,危校长感谢各位青年教师的发言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坚守职责,坚定信心,共同努力,为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与会的青年教师均言危校长的讲话让他们受益匪浅,也深感责任重大。他们一定会按照危校长和学校党政领导的期望与要求,勠力奋斗,拼搏进取,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