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火神山下的最美身影:我校优秀校友投身“武汉小汤山”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点击数:

火神山下的最美身影:我校优秀校友投身“武汉小汤山”医院建设

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武汉市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可容纳700~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并于23日前建成投入使用。

一声令下,上千名建设者火速云集,几十台挖掘机、推土机、渣土车密集施工。在前期施工好的一块平地上,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铺设防渗漏地坪。一排排待组装的临时房已吊放在旁边,随时准备拼成医疗用房。

鏖战正酣的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千余名建设者忙碌的身影中,有两位我院优秀校友。

陈志杰,我校天衡学院1702班学生,中建三局劳务公司(武汉至幸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实习生,原本正在8号地铁线上奔波忙碌,23日看到召集令,毫不犹豫来到蔡甸,投入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担任施工现场测绘工作。

(图为陈志杰今日现场工作照)

孙会闲,我校建工1201班学生,退伍军人,中建三局三公司员工,主动请缨报名参加火神山医院的建设。除夕之夜,万家团圆之际,施工现场下着冰冷的小雨,挖掘机履带碾压着泥泞,随着载重卡车轰鸣驶过,地面都在微微震颤……他却只能站在路边,端着盒饭当年夜饭,匆匆吃完又投身紧张的施工。

AA2E7FF274162B97C81AFBB2ACF835B4719D0606A348FB33509938FE36E8CA13

据了解,在“火神山”和“雷神山”施工现场,还有很多我校校友在默默奉献着。他们为了抗击疫情,在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放弃休假,毅然决然的选择奔赴“战场”。

他们表示:看到武汉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坚守初心,直面病毒与寒风,挑起重担,拾起希望。医院早一刻建成,就能为抗击病魔早做一份贡献。

                                                                                                                                                                                                  2020127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