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及秋季学期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 点击数:


 

学管干部辅导员班主任:

2023年是我院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全力以赴迎接“双高”专业群和级党建标杆学院验收工作关键的一年。在学院党总支行政的正确下,全体学管人员践行新使命、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圆满完成学期各项工作。

为加强学院学管队伍建设,提升学管人员综合能力做好学期工作总结,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明确整改目标推动学管工作上新台阶按照学院6月27日《第十次学管工作例会》精神,现将我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管工作总结和秋季学期工作计划关事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总结和计划工作要求

1.认真做好学院“三全育人”学管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汇报人:易仁杰、张辉、李孝东

学管办公室要本着实事求是、高度重视的原则,切实对照学院目标管理任务,认真做好学管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总结内容要重点突出、层次清晰、言简意赅,应有量化数据和指标。

学院“三全育人”学管工作总结要求涵盖以下内容:1.工作现状。(学院学管队伍建设情况、团学队伍建设情况、“五育”开展的情况等)2.工作亮点和特色。(本学期学管工作成绩)3.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学管工作的瓶颈与破冰提能的举措)4.下学期工作计划。全面系统地思考秋季学期学管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以及主要措施。

2.认真做好辅导员班主任个人工作总结和计划(汇报人:全院辅导员班主任)

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总结和计划要着重反映本学期完成目标情况,工作中的创新点和亮点既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又要认真分析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的改进措施等

个人总结和计划要求涵盖以下内容:1.工作现状。(带班情况、班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做法和建设成效、班风学风建设情况等)2.工作亮点和特色。(工作取得的成绩,如学生获奖、专升本、征兵入伍、毕业率、就业创业、课题或案例申报等)3.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着重说明问题表现在那几个方面?问题产生的根源是什么?准备采取哪些有效的措施去改进?)4.下学期工作计划。(如:学生顶岗实习定位检查、学生就业工作、青年大学习工作、班风学风建设、安全维稳工作等)

3.认真做好案例总结工作(汇报人:全院辅导员班主任)

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提炼带班工作亮点,深入领会王佑华处长在学校学管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大会《从高阶思维看教育教学工作》和教科研课题申报培训会《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思维与申报设计》讲座精神,高质量撰写工作案例,(含德育案例、就业案例、创新创业案例、职业生涯规划案例、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等),在辅导员班主任个人工作总结和计划时一并汇报。

二、工作检查与整改

学院定于7月12日(周三)和7月14日(周五)在303会议室,听取学管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总结计划及案例汇报,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及完成质量,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日期

时间

汇报人

备注

1

7月12日

14:31-14:45

易仁杰

专职

2

7月12日

14:46-15:00

张辉

专职

3

7月12日

15:01-15:15

李孝东

专职

4

7月12日

15:16-15:30

代爽

专职

5

7月12日

15:31-15:45

田琳双

专职

6

7月12日

15:46-16:00

杨焕鹏

专职

7

7月12日

16:01-16:15

熊燕

专职

8

7月12日

16:16-16:30

黄靓

专职

9

7月14日

8:30-8:45

张琛

兼职

10

7月14日

8:46-9:00

周琪

兼职

11

7月14日

9:01-9:15

李芳婷

兼职

12

7月14日

9:16-9:30

杨梦雪

兼职

13

7月14日

9:31-9:45

卢娜娜

兼职

14

7月14日

9:46-10:00

徐德峰

兼职

15

7月14日

10:01-10:15

卢茜

兼职

16

7月14日

10:16-10:30

罗瑜

兼职

学院对各位学管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的汇报进行现场点评,逐一过关,对于报告内容不完整,总结分析不到位,整改措施操作性不强,工作计划重点不突出的老师,将打回并进行再次汇报,直到符合工作标准为止。

学管人员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请于202371417:00前将工作总结计划和案例的电子文档交至学管办公室张辉老师汇总

 

 

建筑工程学院

2023年7月10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