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进“汉芯公馆”,感受智能建造魅力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化产教融合,深入了解智能建造技术最新发展,不断拓展专业转型发展思路,3月27日上午,湖北建院校长董文斌带队赴湖北省首个智能建造试点项目-中建三局汉芯公馆项目现场调研交流。

董文斌一行受到中建三局领导的热情接待,在科技部副总经理郝传志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数字建造中心、调度中心、项目远程操控塔机、装配式造楼机、内装工业化装饰装修样板间等,详细了解智能建造技术在项目开发、设计、施工、运维等全流程应用落地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郝传志对董文斌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汉芯公馆项目总工赵贻强从智能建造实施方案、实施体系、阶段目标、推进情况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此次调研为我们拓宽了转型升级思路,指明了专业发展的方向。”湖北建院副校长易操表示,希望在专业转型、课程建设、课堂革命、师资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双方合作。

 

董文斌指出,智能建造技术在汉芯公馆项目应用体现了四个全面,一是全面延伸,项目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向上延伸至设计阶段、向后延伸至装饰装修和运维管理全过程;二是全面迭代,装配式空中造楼机、数字化管理平台、数字化技术和系统都已更新迭代;三是全面集成,设计、材料、工艺、装备、施工管理措施等方面都发生了变革,无论从全生命周期,还是装饰装修环节都实现了集成;四是全面落地,智能建造的理念、技术、管理都成功落地了。

董文斌强调,我们要围绕“城市更新、绿色低碳,进一步转变思想,为建筑业转型提供新型人才支撑。一是要依托“金基地”、培养“金教师”、开发“金教材”、建设“金课程”,打造职业教育“金专业”;二是要加快绿色建造、智能建造产业学院的建设,打通设计、生产、施工、管理、运维各环节。三是依托三个建造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将教学计划与工程进度相匹配,全面实施现场教学,打造课堂革命典型案例。

他要求,建筑工程学院要紧抓行业转型机遇,按照住建行业标准化、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四化同步、一体推进”总体要求,从专业建设转型升级上下功夫,以“五金”建设为抓手,为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实用人才供给提供有力支撑。

副校长黄冠华、副校长易操、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文学、建筑设计学院院长高卿、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永骁以及20名教师代表参与本次调研。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